首页 > 银行 > 头条 > 美联储维持历史最低联邦利率 两年半内不升息

美联储维持历史最低联邦利率 两年半内不升息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26日08:50

核心提示:美联储不看好今后3年美国经济的复苏势头,决定有必要将联邦基金的超低利率维持至2014年下半年。

新华08网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5日宣布,将把联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至少维持到2014年下半年,以刺激经济复苏。

美联储声明说,虽然美国经济正在温和恢复,但“商业固定投资增长放缓,房产板块依旧低迷”,因此,美联储不看好今后3年美国经济的复苏势头,决定有必要将联邦基金的超低利率维持至2014年下半年。

过去3年间,联邦基金利率一直徘徊在零至0.25%之间,原本预计明年有望回升。美联储25日的决定将这一超低利率的执行时间又延长18个月。

在当天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10名理事之一、美国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杰弗里·拉克反对给超低利率设定期限。他倾向于在美联储官方表态中不提及保持超低利率的具体时间。

美联储定于美国东部时间25日晚间发布对联邦基金利率走向的预期报告,这是美联储历史上第一次发表详尽的利率预测,目的是为了给投资者以更加清晰的经济预期。(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