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普华永道:信贷与宏观风险威胁中国银行业

普华永道:信贷与宏观风险威胁中国银行业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经济参考报2012年02月01日08:57

核心提示:经济再衰退的风险颇高,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银行业危机。而就中国而言,被受访者列为中国银行业十大风险前三位的分别为信贷风险、宏观经济风险与流动性风险。

普华永道及金融创新研究中心31日最新发表的《银行业隐患2012》调查报告显示,经济再衰退的风险颇高,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银行业危机。而就中国而言,被受访者列为中国银行业十大风险前三位的分别为信贷风险、宏观经济风险与流动性风险。

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业及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梁国威表示,虽然国内银行的发展和西方国家的银行相比更加蓬勃,但国内银行仍然面对很多的潜在风险。银行家都担 心政府治理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挑战,以至宏观经济不明朗,对资产质量的影响。报告还特别指出,中国还有一个外界知之甚少的“影子”银行系统。 报告援引一位国内大银行人士的话称,银行业将越来越多地遇到由信贷引发的流动性风险。不过,整体的风险相对在可控范围之内。(记者张莫)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