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德银上季度税前亏损3.5亿欧元

德银上季度税前亏损3.5亿欧元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03日07:56

核心提示:德银公布,去年第四季度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下其投行业务低迷不振,投资业绩糟糕且遭遇诉讼费用。

德意志银行2月2日公布,受减记德国国债,投资银行业务亏损及诉讼开支等因素拖累,去年第四季度意外发生税前亏损3.51亿欧元(合4.63亿美元)。不过受税项利得提振,该行当季仍实现盈利1.86亿欧元。

德银公布,去年第四季度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下其投行业务低迷不振,投资业绩糟糕且遭遇诉讼费用。对企业持股的投资减记高达7.22亿欧元,其中包括对药企Actavis和财富管理公司BHF银行等公司的持股。德银资产与财富管理和零售银行部门当季税前盈利3.92亿欧元,而投行业务与证券部门的税前亏损为4.22亿欧元。

数据显示,德银2011年全年盈利为43亿欧元,截至四季度末该行核心一级资产充足率为9.5%。德银董事长阿克曼预计,2012年欧洲经济将停滞,并温和衰退。(黄继汇)

【责任编辑:刁倩】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