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银监会:今年信贷投放将力保三大方面

银监会:今年信贷投放将力保三大方面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03日09:51

核心提示:今年信贷投向定调“调结构”——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等领域;小微企业和“三农”;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这三大方面将获重点支持。此外,银监会还提醒商业银行高度关注房地产相关行业风险,分析上下游相关行业授信规模和风险状况。

今年信贷投向定调“调结构”——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等领域;小微企业和“三农”;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这三大方面将获重点支持。

与此同时,房地产相关行业风险将被“高度关注”。

记者近日从银监会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银行信贷投向将继续落实“分类指导、有扶有控”的要求,“调结构”特征明显。

在不断优化信贷结构的同时,银行业还将确保国家已经批准开工的在建水利、交通、重大装备等项目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领域的有效信贷需求得到合理满足,避免重点项目出现“半拉子”工程。

按照银监会的要求,银行业要切实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引导出口结构升级。

业内人士认为,上述领域将是今年银行信贷投放的重点。此外,银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支持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继续保持银行业“援疆”“援藏”工作力度,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健康发展。

有保也有压,“两高一剩”等国家限制性行业,仍属于信贷投放的严控领域。银监会明确要求促进淘汰落后产能,防止盲目重复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银监会还提醒商业银行高度关注房地产相关行业风险,分析上下游相关行业授信规模和风险状况。

小微企业和“三农”继续成为今年银行信贷支持的重点领域。

银监会要求,银行业在风险可控和商业可持续的基础上,要主动加强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审慎性信贷条件的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确保继续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即信贷投放的增速要确保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信贷投放的增量要确保不低于上年)。(记者苗燕)

【责任编辑:刁倩】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