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行长:将尽最大努力对抗通缩

日本央行行长:将尽最大努力对抗通缩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7日12:12

新华08网2月7日讯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7日表示,将继续努力使日本摆脱通货紧缩压力。而数据显示, 2011年日本核心消费物价指数再度下跌,已是连续第三年收缩。

据外电报道,白川方明当天对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表示,他认同有关日本经济状况严峻的观点。日本央行一直在尽最大努力尽快对抗通缩,在维护物价稳定的同时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日本央行将继续这么做。

但白川方明同时表示,日本央行已向银行系统提供充足的流动性,央行还应研究如何使用宽松的货币政策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这一点也很重要。

日本总务省1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除价格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2011年日本核心消费物价指数为99.8,比上一年下跌0.3%,是连续第三年收缩。

日本央行在1月24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将作为基准利率的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零至0.1%水平,量化宽松措施中用于购买国债等资产的基金规模维持在55万亿日元(约合7141亿美元)水平。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