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荷兰央行反对征收金融交易税

荷兰央行反对征收金融交易税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7日14:57

新华08网北京2月7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荷兰央行6日表示反对在欧盟内部征收金融交易税的计划,因为该计划将增加荷兰各银行、养老基金及保险公司数十亿欧元的成本,并阻碍经济增长。

荷兰央行在阿姆斯特丹发表声明称,在欧洲引入金融交易税是一项不受欢迎的措施。据荷兰央行估计,金融交易税的施行将导致该国每年增加40亿欧元(约合52亿美元)的费用负担。

欧盟委员会2011年9月提议在欧盟27国范围内征收金融交易税,作为限制市场投机的一种手段。

荷兰央行对该提议能否真正抑制高风险交易行为表示怀疑,同时,该行认为其必然对经济增长造成负面冲击。

荷兰央行指出,金融交易税的出台可能会阻止一些高频率交易行为,但也可能迫使交易商重新调整布局,甚至为维持收益而冒更多风险。(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