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河南:银行业从业人员“不合规即离职”

河南:银行业从业人员“不合规即离职”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8日16:24

新华08网郑州2月8日电(记者李鹏)继2011年在河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开展“合规执行年”后,河南省银监局7日启动了2012年“合规提升年”活动。活动提出,对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重大实质性违规实行“零容忍”,力求全年一般性监管政策和措施要求合规率达到95%以上,并要求银行业从业人员“不合规即离职”。

据河南省银监局局长李伏安介绍,这项旨在打造金融诚信大省、整顿银行业经营秩序的活动今年要全面完成2011年提出的“两年内打造河南银行业合规经营品牌”的目标,而通过2011年的“合规执行年”活动,目前该项工作已初见成效。

据统计,2011年河南银行业根据“合规执行年”活动的要求开展了全面的合规风险隐患自查整改工作,累计查出4.2万个风险隐患,废止、修订、新制定制度逾4000件,处理违规责任人逾3000人次。在此基础上,监管部门开展了合规执行专项现场检查,共计1111人次参与,累计投入24496个工作日;检查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数313个;检查贷款、理财、信用卡等各类资金业务99874笔;查出各类较大违规问题合计1233个,涉及资金411.98亿元;提出整改要求1000多条。

另据介绍,继2011年河南全省17万银行业从业人员、42家银行机构负责人分别与所在单位和监管部门签订合规执行责任与承诺书后,河南省银监局7日首次将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不合规即离职”列入承诺书,以促进此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