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韩国央行连续8个月基准利率持平3.25%

韩国央行连续8个月基准利率持平3.25%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9日11:06

新华08网首尔2月9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央行——韩国银行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保持在3.25%不变,这是韩国自去年7月起连续8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银行金融货币委员会当天召开例会后对外表示,欧洲债务危机和国际原油价格不稳定等海外经济利空要素以及韩国家庭负债增加、内需市场萎缩等国内经济不景气因素,使韩国经济增长速度明显下滑。不过,与此同时,韩国国内消费物价上涨速度有所放缓,使央行上调利率、控制物价的压力减少。

另外,美国经济出现好转迹象,市场对经济前景乐观情绪增加。综合上述因素,韩国央行为了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最终做出了维持基准利率水平不变的决定。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但迫于通胀压力,韩国央行在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期间,共5次将基准利率各上调了0.25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