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四大银行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3200亿元

四大银行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3200亿元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9日11:26

核心提示:中国四大国有银行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约3200亿元;银行业当月新增贷款规模可能达到人民币8000亿元。

新华08网北京2月9日电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四大国有银行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约3200亿元;银行业当月新增贷款规模可能达到人民币8000亿元。

如果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的官方数据证实了上述新增人民币贷款总额,则将标志着今年1月份的信贷投放明显低于过去几年。同时,这还可能暗示,中国政府短期内不愿积极放松货币政策,因为美国持续低息环境可能推高潜在的通货膨胀压力。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16位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显示,中国银行业1月份可能新增人民币贷款1万亿元。这一数字虽然高于去年12月份的人民币6405亿元,但低于2011年1月份的人民币1.04万亿元。

消息称,1月初信贷起初快速增长,导致中国央行要求商业银行控制信贷投放节奏。中资银行素来喜欢在每年的第一季度集中放贷,以免监管机构减少下调其投放配额,或受到突如其来的政策变化的冲击。

2010年1月份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1.39万亿元,2009年1月份为1.62万亿元。2011年全年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7.47万亿元,2010年和2009年分别为7.86万亿元和9.59万亿元。

金元证券分析师黄彬称,中国应该会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如果存在经济硬着陆风险,中国的政策可能会发生一些重大调整,但总体而言软着陆的可能性要大得多;政策的设定将一步一步来。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