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或将放宽再融资操作抵押品要求

欧洲央行或将放宽再融资操作抵押品要求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9日12:06

新华08网2月9日讯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9日20:45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并预计欧洲央行在下一轮3年期再融资操作中将接受范围更广的抵押品。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欧洲央行最早可能在9日宣布接受银行贷款作为抵押品,允许欧洲银行在2月29日进行的新一轮3年期再融资操作中用更广泛的资产做抵押换取欧元贷款。

分析师们预计,欧洲银行业将在新一轮再融资操作中向欧洲央行最高借款1万亿美元,不过要达到这一水平,欧洲央行必须降低抵押品门槛。

欧洲央行去年12月首次就三年期再融资操作计划进行招标,为523家欧元区银行总共提供4890亿欧元3年期低息贷款。欧洲央行此次行动也被普遍看成是变相量化宽松政策。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