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韩国央行:维持物价稳定是货币政策重心

韩国央行:维持物价稳定是货币政策重心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9日13:48

新华08网2月9日讯 韩国央行9日表示,该行货币政策的重心是维持物价稳定,预计全球经济复苏速度将很缓慢,韩国经济未来一段时间内下行风险依然很高。

据外电报道,韩国央行发布政策声明称,货币政策委员会一直在密切关注国内外金融和经济风险因素和通胀预期变化,未来采取的货币政策将在支持经济继续稳健增长的同时,把中期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稳定在通胀目标区间(2%-4%)的中点。

韩国央行9日早些时候将基准利率保持在3.25%不变,这是韩国自去年7月起连续8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称,预计全球经济复苏速度将很缓慢,主要来自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中东地缘政治的风险因素仍然存在。

韩国央行还指出,韩国经济将逐步回归长期增长趋势,不过主要受外部风险因素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内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很高。

韩国央行表示,鉴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涨幅有限,需求面压力温和,韩国消费价格不太可能加速上涨。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但迫于通胀压力,韩国央行在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期间,共5次将基准利率各上调了0.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