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法国巴黎银行 :欧洲央行或于3月降息

法国巴黎银行 :欧洲央行或于3月降息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9日19:35

法国巴黎银行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3月份降息,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北京时间20:45公布利率决定时暗示采取观望立场。

据外电报道,法国巴黎银行表示,欧洲央行会议将有助于投资者决定是否应继续回补欧元空头头寸。有关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暗示可能促使投资者维持欧元空头头寸,因而限制其进一步上行空间。

欧洲央行有关希腊债务重组的表态可能会影响汇市。不过法国巴黎银行表示,表态所引发的汇市反应将是短暂的。

欧洲央行去年12月将欧元区基准利率降至1.0%的历史性低位,并首次出台了3年期再融资操作,向欧洲银行体系注入近5000亿欧元资金。鉴于欧洲央行2月底还有一次3年期再融资操作,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迈克尔·舒伯特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暂时按兵不动以评估这些措施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