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香港扩大银行可计入法定流动资产比率的资产

香港扩大银行可计入法定流动资产比率的资产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9日20:39

新华08网香港2月9日电(记者苏晓)香港金融管理局9日向银行发出指引表示,目前参与香港人民币银行业务的认可机构在计算法定流动资产比率时,可以把人民币流动资产包括在内,但要遵守于2010年10月25日发出的通告内所载的若干条件。

金管局表示,鉴于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后已趋于成熟,因此金管局认为现行的条件有修订的空间。扩大可计入法定流动资产比率的人民币流动资产将产生诱因,促使银行增加人民币业务。

中银香港经济研究处主管谢国樑表示,随着香港银行人民币存款越来越多,人民币在银行资产组合中比重上升,若不能将人民币计入流动资产组合,会对银行作业能力构成负面影响。他相信,有关措施将令银行更有动力持有人民币流动资产,有助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

根据2010年出台的规定,香港银行可计入流动资产比率的人民币流动资产不能超过人民币限定债务,同时,人民币流动资产比率不可超过非人民币资产比率。(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