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英国5大银行未完成中小企业贷款目标

英国5大银行未完成中小企业贷款目标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4日07:36

新华08网伦敦2月13日电(记者姜鲁榕)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大银行未完成向中小企业提供760亿英镑(约合1201亿美元)贷款目标,实际贷款749亿英镑(约合1183亿美元)。

汇丰银行、巴克莱银行、莱斯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西班牙国际银行英国分行2011年2月同英国央行达成一致,承诺2011年向当地企业提供1900亿英镑(3002亿美元)贷款,其中760亿英镑发放给中小企业。数据显示,五大银行超额完成2011年全年贷款目标,总共提供2149亿英镑(约合3395亿美元)新增贷款,但未完成中小企业贷款目标。

安永经济师布莱克认为,今年英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将面临严重资金短缺。当前,英国银行小额贷款利率不断升高,预计还会进一步升高。中小企业通常发展较快,但由于缺乏资金将面临巨大压力,这无疑会影响英国经济。

数据显示,英国现有450万家小企业,中小企业占英国企业总数的99%,就业人数占私营企业就业人数的58.8%。(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