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央行注资500亿美元 成为中投国际股东

央行注资500亿美元 成为中投国际股东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14日08:04

据媒体报道,2012年元旦前,中投公司获得中国人民银行500亿美元注资。春节后,500亿美元中的大部分已拨入中投公司旗下国际投资平台——中投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中投国际)账户。央行将由此成为中投国际股东。

中投公司2010年和2009年全球投资组合的收益率均为11.7%,公司成立三年以来的累计年化收益率为6.4%。该收益率将中投公司旗下投资境内金融机构股权的中央汇金投资公司(下称汇金公司)的收益撇除在外。

报道称,与注资相伴,中投公司进行了全面的架构调整。中投国际承接了中投公司原来的国际业务,与汇金公司并列为中投公司全资子公司。

目前,中投国际已启动全球布局。2011年11月3日中投公司公告,中投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的职能逐步得到落实,高级管理人员已到位。中投公司聘任樊功生为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记者 任晓)

【责任编辑:刁倩】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