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瑞银集团:美联储将会在2013年下半年加息

瑞银集团:美联储将会在2013年下半年加息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14日08:46

瑞银集团(UBS)13日发布研究报告预测称,美国经济在持续复苏的同时,通胀风险也将重新浮现,这可能导致美联储加息的到来早于预期。瑞银认为美联储会在2013年下半年加息。

报告指出,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进一步证实了美国经济正在持续温和复苏。消费信心指数继续改善,消费信贷增加,在去年11月增加204亿美元之后在去年12月又增加193亿美元,这是2001年以来最大的连续两个月的增加。各种就业数据也持续向好,上周初次失业金申领人数下降至35.8万,这是近四年以来的新低。

最近美联储明确表示将把利率维持到2014年末,但是瑞银美国宏观研究团队认为,这并不意味着在此之前美联储不会加息。瑞银并不认同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最近的“通胀将在2014年之前一直处于低位”的判断。虽然年化核心通胀率已经从2011年8月的2.6%大幅放缓至当前的1.5%的水平,但是这主要归功于那些对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敏感的领域的价格的下降。瑞银认为,随着那些短期因素的消失,核心通胀率会重新加速,并超越2%的美联储目标水平,在2013年4季度达到2.4%。这也就是瑞银认为美联储会在2013年下半年加息的原因,这比美联储和市场现在的预期早了整整一年。记者 黄继汇)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