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宁波银行与中信产业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宁波银行与中信产业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4日19:39

新华08网上海2月14日电(记者王涛)宁波银行14日与中信产业投资基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范围将覆盖基金募集、项目投资、投资后管理等各业务环节。

业内专业人士表示,国内银行业和股权投资基金的牵手合作,不仅有利于两类机构深化同业合作,加强金融创新,同时也可以提供更好的投贷联动综合融资方案和全面现金管理服务。

近年来,国内股权投资市场发展迅速,商业银行与股权投资基金开展积极合作已成发展趋势。一方面,参与股权投资业务,是商业银行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创新盈利模式、促进战略转型的重要途径;而对股权投资基金而言,商业银行在风险管理、资金实力、客户资源等多方面拥有天然优势,也是较为理想的合作对象。

宁波银行是国内首批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中信产业基金是中信集团和中信证券从事投资业务的专业公司,旗下目前管理着四只基金,总规模约300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