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国开行累计发放助学贷款超过300亿元

国开行累计发放助学贷款超过300亿元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7日07:52

核心提示:记者16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2011年国开行发放助学贷款突破100亿元,占当年全国高校学生助学贷款总人数的近80%。

新华08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赵晓辉)记者16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2011年国开行发放助学贷款突破100亿元,占当年全国高校学生助学贷款总人数的近80%。

据介绍,自2005年开创高校助学贷款的“河南模式”以来,国开行累计发放助学贷款超过300亿元,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超过560万人次,受益学生达360万人,助学贷款质量保持良好水平。

作为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近年来将助学贷款作为支持民生金融的重要内容。 从2004年在河南破题到2007年提出全新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模式并在甘肃等5省市试点,再到2008年在全国全面推广,国开行逐步完善助学贷款模式,将开发性金融的融资优势和教育部门的组织协调优势相结合,形成了教育部和国开行统一组织领导,财政、人行和银监等部门支持配合,国开行省级分行和省教育部门协调管理,县级或高校资助中心负责具体的运作体系。

据介绍,目前,国开行助学贷款业务体系覆盖全国25个省区市、1695个县区、2564所高校,服务网络覆盖全国广大城乡县域乃至乡镇。

国开行评审三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助学贷款是信用贷款,无需任何抵押担保,要确保贷款放得出,收得回,必须做好政策宣传和诚信教育,才能将这项利国利民的好事持续办下去。

国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助学贷款主力银行,国开行将坚持稳中求进原则,积极支持符合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积极做好贷后管理工作,切实将助学贷款这项惠民工程办好。(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