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世行宣布将于4月份选出新任行长

世行宣布将于4月份选出新任行长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8日11:27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17日发表声明称,将于今年4月春季会议前选出新行长,以接替将于6月底卸任的罗伯特·佐利克。世界银行总部设在华盛顿,是世界上主要的政府间金融机构之一。美国是世界银行的最大股东,长期以来世行行长一直由美国人担任。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17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世界银行17日发表声明称,将于今年4月春季会议前选出新行长,以接替将于6月底卸任的罗伯特·佐利克。

世行声明说,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当天讨论了下一任行长的遴选问题,重申了公开、竞争、择优原则的重要性。新行长候选人必须来自世行成员国,且具备相应素质。世行新行长人选提名将于今年3月23日截止。在此之后,执行董事会将从中选出3名候选人,新任行长最终将从这3名候选人中产生。

15日,世界银行现任行长佐利克表示,他在今年6月任期届满后将不再寻求连任。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同一天发表声明说,美国将在几周内推出新行长人选。

世界银行总部设在华盛顿,是世界上主要的政府间金融机构之一。美国是世界银行的最大股东,长期以来世行行长一直由美国人担任。(完)

【责任编辑:王婧】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