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香港银行资本充足率升至15.8%

香港银行资本充足率升至15.8%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4日19:03

新华08网香港2月24日电(记者王小旎)香港金融管理局24日在提交给特区政府立法会的文件中显示,香港银行综合资本充足比率于2011年12月底为15.8%,高于去年9月底的15.7%,也高于8%的国际标准。

金管局表示,本地银行资本继续保持充裕,流动资金比率持续高于25%的法定最低水平,资产质素与历史高位比较仍处于理想水平。

数据显示,香港零售银行去年第四季度净息差为1.29%,是连续第二季度上升。由于净利息收入升11%及非利息收入升9%,而经营开支只升3%,本地零售银行去年的整体除税前经营溢利同比增长18%。(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