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宁波银监局着手整治银行业不规范经营问题

宁波银监局着手整治银行业不规范经营问题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7日07:52

核心提示:宁波银监局于近日出台专项举措,客户今后去申请房贷,银行给予折扣优惠的时候不得强制捆绑搭售理财、保险、基金等产品,将重点整治银行业不规范经营问题。

新华08网宁波2月26日电(郑黎 陈冲)记者从宁波银监局获悉,该局于近日出台专项举措,客户今后去申请房贷,银行给予折扣优惠的时候不得强制捆绑搭售理财、保险、基金等产品,将重点整治银行业不规范经营问题。

据介绍,宁波银监局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必须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和价格管理主管部门规定,对发放贷款时附加不合理条件和收费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深入开展排查,重点围绕银监会提出的“七不准”:不准以贷转存(即强制设定条款或协商约定将部分贷款转为存款)、不准存贷挂钩(即以存款作为审批和发放贷款的前提条件)、不准以贷收费(即要求客户接受不合理中间业务或其他金融服务而收取费用)、不准浮利分费(即将利息分解为费用收取,变相提高利率)、不准借贷搭售(即强制捆绑搭售理财、保险、基金等产品)、不准一浮到顶(即笼统地将贷款利率上浮至最高限额)、不准转嫁成本(即将经营成本以费用形式转嫁给客户。

此外,宁波银监局要求银行除符合监管规定和价格管理政策的服务项目外,一律停止没有明确服务内容或有服务内容但没有价格标准的服务项目的收费,必须等其总行整治合规后再依法合规收费。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