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尚福林:要甄别各类金融创新实质

尚福林:要甄别各类金融创新实质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7日17:56

核心提示:尚福林强调金融创新与银行发展战略相统一,更重视科学建立创新业务激励约束机制,更注重创新业务的功能监管,探索强化行为监管体系建设,增强功能监管的有效性。

相关阅读:尚福林:金融创新要更注重满足实体经济需求

新华08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苏雪燕 刘诗平)记者27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指出,金融创新要更加注重满足实体经济需求,将金融资源投放到实体经济最需要、综合效益最优、商业可持续的领域当中;要更加严格对监管套利行为的约束,及时甄别各类创新的真实动机和行为实质,鼓励和保护科学的金融创新,严格监管违规行为。

尚福林是在2012年创新监管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还强调,要更强调金融创新与银行发展战略相统一,更重视科学建立创新业务激励约束机制,更注重创新业务的功能监管,探索强化行为监管体系建设,增强功能监管的有效性。

尚福林还要求,要着力加强监管引领,促进商业银行做符合产业和企业运行规律和资金需求周期特点的金融创新,做有益于提升群众金融服务满意度和便利性的金融创新,做有益于节约银行资本消耗、优化金融资源使用效率和加强风险管理能力的金融创新。(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