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国开行今年新增1000亿元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

国开行今年新增1000亿元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1日17:26

核心提示:截至2011年底,国开行已累计向民生领域发放贷款约2万亿元,2012年将新增贷款余额1000亿元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新华08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陶俊洁 赵晓辉)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1日说,截至2011年底,国开行已累计向民生领域发放贷款约2万亿元,2012年将新增贷款余额1000亿元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陈元是在“开发性金融致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建设”座谈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近年来,国开行不断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支持了教育、就业、住房、医疗、卫生、水利、新农村建设等民生事业发展,其中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助学贷款等居同业领先地位。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国开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贷款余额2136亿元,占全国同业份额61%。

陈元表示,国开行2012年将继续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除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余额1000亿元以外,将发放水利建设贷款500亿元,新增助学贷款85亿元,支持家庭贫困学生170万人,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30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和发放额实现双提升,进一步加大对“三农”和扶贫事业的支持力度。(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