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马蔚华:建议银行提升内生补充资本能力

马蔚华:建议银行提升内生补充资本能力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5日16:52

核心提示:商业银行应着力提升内生补充资本能力,这样既可以减轻资本市场的压力,又可以增强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

新华08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王文帅 刘凡)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商业银行应着力提升内生补充资本能力,这样既可以减轻资本市场的压力,又可以增强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

马蔚华表示,巴塞尔协议Ⅲ加上新资本协议对于银行提升管理水平、国际化都很有益。“银监会按照巴塞尔原则在中国制定管理办法,推动资本管理,这是很有利的。银行应该通过盈利来更多地实现内生补充资本,达到巴塞尔协议Ⅲ的要求。”马蔚华说。  

他表示,中国银行业与世界性银行的差距关键在于管理,中国银行业可以借助实行巴塞尔协议Ⅲ和新资本协议的契机来推动精细化管理,提升管理水平,防范未来风险。(完)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