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杨凯生:工行已对银行业新监管标准做好准备

杨凯生:工行已对银行业新监管标准做好准备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6日10:41

核心提示:目前工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超过10%,总体资本充足率超过13%,完全有能力来适应新的监管要求。

新华08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王文帅 刘凡)温家宝总理5日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实施银行业新监管标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行已经对此做好了充分准备。

杨凯生说,目前工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超过10%,总体资本充足率超过13%,完全有能力来适应新的监管要求。“工行内生补充资本的能力是比较强的,除此之外,我们还着力调整资产结构,降低了资产的风险权重,走一条资产规模不无限扩大、但自身却可持续发展的新的路子,这都是落实新资本监管规定的一种准备。”

据杨凯生委员介绍,工行现在的拨贷比已经达到2.5%,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超过260%,抵御当前风险及未来不可预见风险的能力很强。

“中国以间接融资为主、直接融资为辅的局面在相当时期内还会存在,实体经济的运行在相当程度上还依赖于银行信贷投放的支持。我们会努力地把握好信贷的投向,信贷投放的总量,信贷投放的节奏、结构,以保证实体经济运行的需要。”杨凯生说。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