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陈东征:建议降低城商行和农商行上市门槛

陈东征:建议降低城商行和农商行上市门槛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7日11:29

新华08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王文帅 刘凡)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7日表示,通过资本市场支持小微企业的重点应放在城商行和农商行上,降低二者上市融资的门槛,这是现行条件下支持小微企业风险最小,力度最大的方式。

陈东征在参加经济界37组小组讨论时表示,城商行和农商行是小型金融机构中监管最明确、风险最小的,而且由于长期扎根基层、对小微企业的服务比较专业。相比地方监管的担保公司、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形式,城商行和农商行的风险控制能力较强,已经上市的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发展都比较好。

为此,陈东征建议降低城商行和农商行上市的门槛。他说,证监会对此有一个“内定”的规模是700亿元,这个标准定得比较高,容易造成城商行和农商行盲目追求规模、跨区经营;此外,安全标准也可以按照二级监管标准来考虑。“对于盈利等要求,也不一定非得三年以上,两年足够了。”陈东征说。

陈东征反复强调,中小金融机构中风险最可控的就是城商行和农商行。对于齐鲁银行伪造金融票证案,他的评价是:“齐鲁银行如果上市,避免风险的可能性恰恰还提高了。”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