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阎庆民表示已在核查天津银行高息揽储案件

阎庆民表示已在核查天津银行高息揽储案件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2日16:54

新华08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苏雪燕 王文帅)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监会已经注意到天津银行北京分行理财产品风波。目前,北京银监局方面正在进行核查,高息揽储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

此前,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出现“年化收益8.1%”的理财产品,涉嫌高息揽储。而不久前,烟台银行又传出汇票案件,涉嫌资金数亿之巨。

阎庆民认为,近期的几起银行案件暴露出涉案银行不严格执行监管要求、内控与案件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等问题,教训深刻,代价严重,给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内控和风险管理敲响了警钟。银监会未来将继续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内部机制建设,形成风险管理的内生动力;同时严查案件风险隐患和违规行为,严厉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遏制银行业案件上升势头。(完)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