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李礼辉:中行在跨境人民币业务方面优势明显

李礼辉:中行在跨境人民币业务方面优势明显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3日13:22

新华08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苏雪燕 刘诗平)在人民币跨境业务方面,中国银行走在了市场了前列。中行行长李礼辉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资银行中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行海外机构优势明显、清算网络覆盖全球,因此在跨境人民币业务方面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2011年,中银香港以参加行身份办理业务5500多亿元,其他海外机构办理4200多亿元;此外,中银香港以清算行身份办理业务超过1.77万亿元。

中行境内机构在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也在同业领先。跨境人民币结算第三批试点扩大政策出台后,中行就在所有试点扩大地区均办理当地首笔业务。2011年全年,中行境内机构共办理各类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近7800亿元。

在贸易金融方面,2011年,中行集团国际结算量超过2.43万亿美元,继续保持全球领先。2011年,中国银行内地机构国际贸易结算量超过1.15万亿美元,同比增长27%,高于外贸进出口增速4.64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