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李礼辉:银行要把握信贷投放 支持实体经济

李礼辉:银行要把握信贷投放 支持实体经济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3日13:24

新华08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苏雪燕、刘诗平)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商业银行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向,一方面要把握信贷投放的规模和节奏、执行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另一方面还要发挥信贷在我国产业结构调整中的作用,注意加大对社会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李礼辉说,2011年,中行涉农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分别增长26.98%和62.34%,增速大大高于整体贷款平均增速。

李礼辉还表示,民生的改善也是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所在,银行要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消费、购房、购车、文化、教育、创业等各方面的金融需求。 

此外,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方面,李礼辉说银行业需要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审批流程,更好地以适应小微企业个性化的需求。据了解,2011年末,中行服务的小企业超过3.8万户,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3800亿元,客户数和贷款余额分别比2008年增长247%和404%。

在中国企业国际化方面,中国银行作为国际化程度较高的银行,一直是支持我国企业“走出去”的主力军。

为解决境外投资企业资金不足、授信困难的问题,中行2011年,累计办理融资性对外担保业务301笔,合计担保123亿美元;自2002年开办“对外承包工程保函风险专项资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为符合规定的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开具的投标、履约和预付款保函提供担保的专项资金)业务以来,中行累计为125家企业累计提供保函874笔,累计担保金额27.37亿美元,涉及合同金额477.15亿美元。截至2011年末,中行累计叙做海外并购贷款项目70笔,签约金额超过250亿美元;出口买方信贷项目累计叙做35个,签约金额超过5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