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尚福林:流动性风险监管规则将适时出台

尚福林:流动性风险监管规则将适时出台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17日15:31

核心提示: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求是》杂志刊发了署名文章《严守风险监管底线》中称,透露银监会将研究实施资本管理的差异化监管制度,推动银行建立稳定、高质量、多元化的资本补充机制,以及更有效的流动性风险管理体系,将深化对流动性覆盖率(LCR)和净稳定资金比率(NSFR)等新监管指标的理解和应用。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求是》杂志刊发了署名文章《严守风险监管底线》。文章首次对外披露了银行业“稳中求进”的内涵。同时,他透露银监会将研究实施资本管理的差异化监管制度,推动银行建立稳定、高质量、多元化的资本补充机制,以及更有效的流动性风险管理体系,将深化对流动性覆盖率(LCR)和净稳定资金比率(NSFR)等新监管指标的理解和应用。

“稳中求进” 紧贴银行业稳健运行

“稳中求进”是中央确定的今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结合银行业的实际,尚福林首次详细解释了银行业“稳中求进”的原则。银行监管工作要做到“稳”,就是要严守风险底线,促进银行业稳健运行,维护金融稳定。银行监管工作要做到“进”,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深化银行业改革开放,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自身监管能力建设。

文章指出,受国际、国内宏观环境影响,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等领域的银行信贷风 险、流动性风险有所暴露,案件等风险防控形势不容乐观。目前既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又要坚定信心,把握内外部有利条件,加强风险评估,及早准备预 案,及时采取措施,切实提高应对能力。文章称,按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坚持积极防范化解风险的精神,银监会要继续保持监管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严防 重点领域、关键行业的风险暴露,促进银行业持续稳健运行。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