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美洲开发银行期待人民币基金投资拉美

美洲开发银行期待人民币基金投资拉美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9日11:11

新华08网蒙得维的亚3月18日电(记者冯俊扬 报道员罗侨杨)美洲开发银行战略联盟部主任贝尔纳多·吉拉蒙18日表示,美洲开发银行和中国的金融机构正在磋商人民币基金投资拉美的项目,希望相关的投资计划能在今年实现。

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出席美洲开发银行第53届年会的吉拉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自2009年中国成为美洲开发银行成员之后,中国金融机构和美洲开发银行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拉美国家的对外贸易、基础设施等合作项目提供了资金。

吉拉蒙说,中国金融机构和美洲开发银行从去年开始磋商成立人民币投资基金,尝试对拉美地区的大型基础设施和农业项目进行投资。投资试点获得成功后,人民币基金在拉美地区的投资规模、范围和形式有望继续扩大。

他还表示,中国企业在拉美地区的迅速发展为该地区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他举例说,中国的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在进军拉美过程中和秘鲁电子商务网站结盟,极大地促进了两国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进行交易。(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