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迟迟不得批复 民生银行延长再融资有效期

迟迟不得批复 民生银行延长再融资有效期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20日07:42

核心提示:2011年2月26日,民生银行正式对外发布修订之后的再融资方案,将原定定向增发改为“A股可转债+H股增发”。其中,A股可转债拟融资规模不超过200亿,H股则拟增发不超过1.65亿股普通股。该方案在2011年5月4日获该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根据决议,该融资方案有效期至今年5月4日。但受制于实况不佳等因素,包括民生银行、招行等再融资方案均迟迟未获证监会批复,目前也难以预计何时将获批复。

因A股再融资方案迟迟未获批复,也为寻找最佳市场时机,民生银行决定延长其A股及H股再融资计划有效期至2013年5月3日,根据此前决议,两项再融资计划有效期至今年5月4日。

2011年2月26日,民生银行正式对外发布修订之后的再融资方案,将原定定向增发改为“A股可转债+H股增发”。其中,A股可转债拟融资规模不超过200亿,H股则拟增发不超过1.65亿股普通股。该方案在2011年5月4日获该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根据决议,该融资方案有效期至今年5月4日。

但受制于实况不佳等因素,包括民生银行、招行等再融资方案均迟迟未获证监会批复,目前也难以预计何时将获批复。值得一提的是,招行A+H股配股再融资方案有效期也将于今年9月9日到期。

民生银行对延长再融资有效期即做出了如下解释:公司需要通过补充核心资本以符合关于核心资本充足率的监管要求,而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新增发行H股均需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截至目前,发行A股可转债及新增发行H股均已获得银监会批准,新增发行H股也已获得证监会批准,但发行A股可转债尚待获证监会批准,且公司无法预计将于何时获得该等批准。

民生银行进一步称,为最大限度实现公司及公司股东整体利益,公司拟选择最佳的市场时机进行本次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新增发行H股。因此,公司需要足够的时间对市场情况进行评析,以期待合适的发行窗口。

截至昨日收盘,民生银行H股股价为7.28港元/股,A股为6.33元/股,其中A股股价近日走势偏弱,呈下行态势。

此前相关人士称,民生银行将会迅速启动H股增发工作,但目前来看,民生银行并不急于实施,虽然一季度末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还不清楚是否能达标。相关人士称,目前银监会对银行资本管控也没有去年那么严格,这也给民生银行再融资寻找更合适的窗口提供了时间。

此前北京银行不超过118亿元的定向增发再融资方案也已获证监会批复,但目前也迟迟未实施,该行曾预计将在一季度实施。(周鹏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