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北京银行非公开发行顺利完成

北京银行非公开发行顺利完成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3月28日08:41

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再融资已顺利完成。此次非公开发行是北京银行自2007年IPO后的首次再融资,共筹集资金118亿元,所筹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核心资本金。华泰汽车、中信证券、泰康人寿等九家投资者参与了此次认购。

此次非公开发行是北京银行IPO五年以来首次再融资,目标是补充资本,提升自身盈利能力,其本质是更好的为股东和投资者创造价值。本着对股东负责、对投资者负责、对资本市场负责的态度,北京银行采用了对市场冲击较小的非公开发行方式,向华泰汽车、中信证券、泰康人寿等9家投资者定向募集118亿元。

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该行资本充足率、核心资本充足率将提高约两个百分点,处在上市银行领先水平,有助于提升该行2012年信贷额度,增加经营利润;同时,将使北京银行在未来竞争中占有明显先发优势。充足的资本将有力支撑其加速向零售业务、中小企业和中间业务转型,实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此外,参与此次再融资的投资者均承诺,所认购股份自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张歆)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