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俄罗斯储蓄银行去年净利润大增74%

俄罗斯储蓄银行去年净利润大增74%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8日18:34

新华08网莫斯科3月28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最大银行——储蓄银行28日公布财报说,根据国际会计准则,该银行2011年实现净利润3159亿卢布(约合108.5亿美元),比上年大幅增长74%。

财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俄储蓄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从去年年初的7.3%下降至4.9%。

分析人士指出,储蓄银行净利润大增主要与俄总体经济形势转好和借贷需求旺盛有关。

俄罗斯储蓄银行资产规模占俄银行系统总资产的约30%,其最大股东为俄罗斯央行,持股比例约为60%。去年5月,俄政府计划出售俄罗斯央行名下股权的约7.6%,以优化股权配置并获得长期稳定的投资者,后因世界资本市场不景气,该股权出售计划被暂缓执行。

今年早些时候,有报道称俄储蓄银行将在4月份完成股份出售交易,但储蓄银行行长格列夫对此消息予以否认,并表示没有对私有化计划设置时间表。(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