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国内城商行首开私人银行

国内城商行首开私人银行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01日16:49

新华08网北京4月1日电(岳瑞芳、王晓洁)北京银行私人银行中心3月31日在北京开业,北京银行由此成为国内首家开展私人银行业务的城市商业银行

在当天的开业典礼上,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表示,私人银行是商业银行零售业务品牌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设立私人银行是北京银行实现零售业务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也是该行零售业务战略转型道路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北京银行私人银行位于中关村朔黄发展大厦,为拥有600万元以上金融资产的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北京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冯丽华表示,在中关村地区建立私人银行中心,旨在将重点客户群定位于初创期企业主、成长期企业主以及独立型高净值人士;未来私人银行将根据客户需求,致力于搭建好三个平台,即上市企业高管投融资的交流平台、投资者与优秀创业者的交流平台、金融产品创新与销售的平台。

据悉,北京银行将借助其战略合作伙伴荷兰国际集团(ING)的技术援助,按照国际一流私人银行运作模式进行产品设计、研发与风险管理,为客户提供海外代购、特种保险、税务咨询、在岸离岸资产管理等服务。

冯丽华表示,今年北京银行还将在杭州、深圳开设私人银行,结合业务发展情况,还考虑将私人银行业务扩展到全国其他设有分行的地区。

私人银行发端于欧洲,旨在为高端银行客户提供私密、高附加值金融服务。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高净值人群不断扩大,私人银行业务近年来在中国迅速扩张。

数字显示,继2007年3月中国银行建立私人银行以来,目前已有超过16家中外资银行建立了私人银行部门。根据中国银行此前发布的报告,过去3年内,中国这一市场年均增长率约达45%,未来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私人银行市场。(完)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