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星展银行拟出资72亿美元收购印尼金融银行

星展银行拟出资72亿美元收购印尼金融银行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05日09:34

新华08网新加坡4月5日电(记者陈济朋)星展银行集团2日说,公司已经与富登金融控股达成有附加条件的协议,计划以45.2万亿印尼盾(约合49.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印度尼西亚金融银行67.37%的股权。

如果这一收购计划完成,星展银行将向其他股东发起全面收购要约。星展银行说,收购印尼金融银行100%股权的总价预计将为72.4亿美元。这将是东南亚地区涉及资金金额最多的并购交易之一。

根据协议,星展集团将通过收购富登金融控股旗下的一家子公司达到收购印尼金融银行的目的。富登金融控股是新加坡主权投资基金淡马锡控股的子公司,而淡马锡控股也持有星展集团29.5%的股份。

星展集团将通过发行新股、发行债券等办法筹措收购所需的资金。淡马锡控股也将通过换股的形式,将其在星展的持股比例从29.5%增加到40.4%。

印尼金融银行已在3月30日要求暂停股票交易。

这一交易尚需经过印尼和新加坡监管部门以及股东批准。新加坡当地电视台报道说,印尼央行正在考虑限制当地银行外资股东占比不能超过50%,如果这一提议成为法律,这一交易可能面临阻力。

星展银行是新加坡最大的本地银行,主要市场为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特区,在中国内地发展也很快。印尼金融银行是一家在印尼有约3000家网点、600万客户的大型商业银行。星展银行说,该公司计划成为亚洲领先的银行集团之一,其中中国、南亚和东南亚地区将成为三个主要收入来源市场。(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