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银监会:继续推进差异化监管政策落地

银监会:继续推进差异化监管政策落地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09日15:10

新华08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刘诗平、苏雪燕)中国银监会9日启动“中国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成就展暨宣传月活动”。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启动仪式上说,银监会将继续推进差异化监管政策落地,敦促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服务实体经济这一基本要求,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

尚福林说,银行业的稳健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这一基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小微企业是重头戏。银监会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差异化监管政策的落地;推动小型金融机构建设,扩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实现“两个不低于”(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目标。

2008年,银监会提出“两个不低于”目标,确保对小微企业贷款总量倾斜。2011年,银监会先后出台《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及其补充通知,在机构准入、资本占用、存贷比考核、不良贷款容忍度和服务收费等方面,提出了更具体的差别化监管和激励政策,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为敦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从4月9日起,银监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国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成就展暨宣传月活动”,活动主题为“促小微,惠民生,强金融,兴百业”。

银监会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末,全国小企业贷款余额为10.8万亿元,约占全部贷款余额的20%,连续3年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

同时,小企业贷款质量得到提升。截至2011年末,全国小企业不良贷款余额为2107亿元,比年初减少43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02%,比年初下降0.95个百分点,其中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小企业贷款不良率为5.14%。(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