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北京现首套房贷利率8.5折 等同房价降10%

北京现首套房贷利率8.5折 等同房价降10%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1日13:55

核心提示:目前有消息称,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在北京地区可以有条件的实行首套房贷8.5折优惠。外资银行中,花旗、渣打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最低也为9折。有银行人士建议,当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打八五折时,刚需族们不妨考虑出手买房。

新华08网4月11日讯 目前有消息称,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在北京地区可以有条件的实行首套房贷8.5折优惠。

京城首套房贷利率再现8.5折

据北京商报报道,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银行已将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最低调至8.5折。除上述两家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等的首套房贷政策也出现松动。中行北京分行人士透露,该行通常对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但在实际操作时可以对少量优质客户给出9折利率,该人士强调,能享受到优惠的客户数量“非常稀少”。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则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已出现松动,但利率能否优惠、下浮水平因人而异,所以具体优惠幅度不便透露。

而据新京报报道,中国邮政储蓄目前优质客户首套房贷利率可以申请9折优惠。而什么条件算是优质客户,工作人员回答说,只要是信用卡还贷记录良好,还款能力没有问题就可以。

据银率网统计,中信、光大房贷利率为9折。外资银行中,花旗、渣打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最低也为9折。

银率网制表,实际情况以银行对外公布数据为准。

折扣利率主要针对优质客户

据北京商报报道,虽然首套房8.5折优惠利率再现江湖,但普通客户要想捡到这个“大便宜”并非易事。“银行只对个人资质、征信记录良好的客户才能给出优惠,具体优惠幅度还要看客户的收入情况、贷款总额、申请年限等综合判断。”北京银行人士表示。农行人士也表示银行对首套房贷采取差别化的定价策略,主要还是要参照客户的资信状况等综合判断。

新京报的报道称,各家有优惠的银行都表示,虽然给出优惠折扣的口子,但是在实际操作时能享受到优惠的客户数量“非常稀少”,都是优中选优。

8.5折相比最高利率时 等同房价下降10%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显示,目前房贷利率居高不下,相当于房价变相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房价下降的效果。以北京为例,购买一套80平方米的新房,按照目前的平均房价计算,此套房屋的总房款约为150万元,假设首付50万元,贷款100万元,按揭20年,如果按照现行基准利率计算,每月还款额为7783元。如果按照利率8.5折优惠计算,每月还款额仅为7160元,每月的还款额节省了623元,比例约为8.7%,折合到这套房屋总价上,相当于房价下跌6.8%。8.5折优惠利率相比最高时的1.1倍利率,可相当于房价下降10%以上。

而半岛晨报援引银行资深分析师的分析认为,到今年年中,八五折利率有望成为首套房贷款的主流,而2007年、2008年时的七折利率几乎不太可能出现,因此,当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打八五折时,刚需族们不妨考虑出手买房。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