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工行与20家大型商品交易市场签战略合作协议

工行与20家大型商品交易市场签战略合作协议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5日16:41

新华08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刘诗平 苏雪燕)中国工商银行25日与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市场、保定白沟市场、汉正街服装品牌批发市场等全国20家大型商品交易市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大型银行正在全方位进入商品交易市场。

根据协议,工行将通过专门的客户经理服务团队和组建“工银商友俱乐部”等方式,加强对这20家服装、家纺、钢材、农产品、汽配、塑料等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和市场内商户的金融服务,并为其提供结算优惠、便利融资等专属金融产品。

据工行统计,全国将有10万多户在商品交易市场从事经营活动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从此次战略合作中受益。

工行个人金融业务总监李卫平表示,选择大型商品交易市场作为合作伙伴服务中小商户,更有利于发挥大银行在资金、技术、渠道和风险管理方面的优势,提升服务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的效率和力度。

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集团公司总经理吴波成说,与工行签署合作协议后,市场管理方与银行的合作会进一步加强,预计市场内商户可获得更多银行提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也需要银行大力创新金融产品。

随着生产流通专业分工的持续深化,服装、皮革、五金、建材、水产、花卉等大型专业市场在全国范围内蓬勃发展。

近年来,工行根据不同专业市场经营商户的特点,定制个性化信贷产品,解决商户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2009年以来,工行对中小企业主和个体经营户发放个人经营贷款54万人次,累计发放4700亿元。

与此同时,工行针对商品交易市场及市场内商户客户群组建工银商友俱乐部新型服务平台,为其提供金融服务。目前,工行已在全国组建了3000多家商友俱乐部,为近5000家商品交易市场的商户提供服务。

李卫平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表明工行全方位服务于商品交易市场的开始,是依托工银商友俱乐部平台对商品交易市场及市场内商户综合服务的体现。

他认为,大型银行全方位进入商品交易市场,可进一步加强对商贸流通类小微企业及个体私营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同时为商品交易市场的管理者、投资者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推动商品交易市场的成长及中小企业发展。此外,有利于推进大型银行的可持续发展。(完)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