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华夏银行计划发放百亿贷款助推北京小微企业

华夏银行计划发放百亿贷款助推北京小微企业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7日15:03

新华08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罗宇凡)日前,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樊燕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年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联手北京市区两级小企业服务平台、首都各界商会,推出了“千户百亿”工程,计划支持小微企业1000家以上,信贷投放100亿元,以推动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就业。

樊燕明表示,北京市的中小企业数量约为25.2万户,占整个北京市企业的99.7%,其中,小微企业又占绝大多数,约为24.9万户,小微企业不仅在成长周期上具有自己的特点,而且在财务实力、金融需求、经营管理水平也与大企业有一定差距,所以,银行标准化的金融服务产品很难满足小微企业客户的需求。为此,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在今年新出台了“支持小微企业20条”,从细节上下功夫,针对以小微企业所在行业产业链特点和自身周期性、融资需求季节性特点,打造个性化特色产品组合,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优质、定价合理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据樊燕明介绍,华夏银行支持小微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是根据小微企业自身特点量身制定的,根据企业起步、拓展、成熟三个不同的发展阶段,提供了不同的产品服务组合方案,推出了金融服务品牌“龙舟计划”。该计划分为三个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创业通舟”“展业神舟”“卓业龙舟”,突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力求做到“小、快、灵”。

据了解,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近两年在支持首都小微企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以“商圈贷”和“园区贷”这两个产品组合来说, 2011年,华夏银行“商圈贷”产品先后支持了马连道茶城、新发地农贸市场等14个商圈,累计提供了15亿元的授信合作额度,“园区贷”产品则累计发放贷款40亿元,重点支持了中关村示范区内信息传输、现代制造业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