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丹麦银行2012年首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

丹麦银行2012年首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1日10:09

新华08网哥本哈根5月10日电 丹麦最大的商业银行丹麦银行10日发布财报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该银行营业收入为123.5亿丹麦克朗(约合21.5亿美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为8亿丹麦克朗(约合1.39亿美元),同比增长11%。

财报说,丹麦银行自2011年开始调高对外贷款利息,此举增加了银行的营业收入。此外,由于向存款担保基金会注入的资金减少,丹麦银行一季度的运营成本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2011年由于丹麦阿迈厄银行破产倒闭,丹麦银行曾向存款担保基金会注资8500万丹麦克朗(约合1480万美元)。

财报显示,丹麦银行2012年第一季度的坏账金额为39.2亿丹麦克朗(约合6.8亿美元),同比增长38%,环比下降18%。该银行表示,一季度50%的坏账来自丹麦银行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的分支机构。丹麦银行预计,爱尔兰的经济将持续走低,未来坏账还可能增加,爱尔兰分行从2012年4月至2014年年底的坏账总额将在50亿至70亿丹麦克朗之间(约合8.7亿至12亿美元)。

丹麦银行宣布,将从2012年6月1日起进行组织架构重组。新的组织架构将更贴近客户,并提供更快、更高效的客户服务。

丹麦银行总裁埃温•柯林表示,丹麦银行的开源节流措施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银行的营业收入在增加,且成本在下降。他说:"新组织架构将保证我们的商业模式具有竞争力,并创造价值。"

丹麦银行预计,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2012年银行收入可能走低。(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