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新加坡本土三家银行一季度净利均高于预期

新加坡本土三家银行一季度净利均高于预期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2日19:31

新华08网新加坡5月12日电(记者胡隽欣)连续两年位居“全球最强银行”十强的新加坡三家本土银行华侨银行、大华银行和星展银行日前已全部公布今年一季度营收公告,数据显示,三家银行的净利润同比均达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其中,受益于子公司大东方控股保险业务的增加以及其他交易收入的增长,华侨银行首季净利润达到8.32亿新元(约合6.66亿美元),同比大涨32%,环比涨幅达40%。新加坡大部分市场分析师因此纷纷提高华侨银行股票评级,他们认为优异的季度表现能够刺激股票价格升高。但包括昌联银行、野村证券、麦格理资本等投资机构的分析师却对华侨银行这一高于预期的业绩持谨慎态度,他们认为保险业务和投资收入在影响银行业绩表现时偶然性很强,极易反复,华侨银行在保险和投资业务的显著成绩恐难以持续发展。

大华银行稍早前公布的一季度营收业绩显示,受益于所辖核心业务的全面增长,该银行在今年头三个月的净利润达到6.88亿新元(约合5.50亿美元),同比增长12.4%,环比增长23.3%。大华银行首席执行官黄一宗表示,贷款、息差、佣金收入以及投资交易收入等的综合增长让使得业绩收入如此突出。

星展银行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至9.33亿新元(约合7.47亿美元),环比大涨28%。业绩增长主要源于佣金收入的提高,息差以及贷款的增长。星展银行一直致力于拓展东南亚包括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市场份额。4月初,星展银行宣布将以91亿新元(约合72.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印尼金融银行100%的股权。这将是东南亚地区涉及资金金额最多的并购交易之一。

步入2012财年,新加坡三家本地银行的营收业绩相较2011财年后半年的表现均有显著提高,侧面反映出新加坡金融业已逐渐从经济衰退的阴影中恢复,银行盈利增长,资本状况持续改善,并在拓展东南亚市场,实现区域一体化进程中并购活动频繁。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