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银监会调查新增贷款波动 无计划调整存贷比

银监会调查新增贷款波动 无计划调整存贷比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5月16日19:47

核心提示: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银监会已注意到银行贷款有时在季末及季初会不稳定,银监会正在审视监管系统,希望能促使银行平稳放贷。

据外电5月16日报道,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当日接受采访时称,银监会正在调查新增贷款速度波动的原因,但没有计划调整银行的存贷比率。

报道援引王兆星表示,目前已注意到银行贷款有时在季末及季初会不稳定,银监会正在审视监管系统,希望能促使银行平稳放贷。

央行上周末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6818亿元,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同时广义货币(M2)增速也继续下降至12.8%。

此外,《上海证券报》16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5月前两周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整体接近零,而存款则继续流失2000亿左右,5月信贷投放延续了4月相对低迷的态势。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