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河南将启动组建中原农商银行工作

河南将启动组建中原农商银行工作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9日13:30

核心提示:近日出台的《2012年河南省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专项工作方案》规定,全省县级农村信用社的股权改造要于年底前基本完成。据《方案》安排,河南将于今年启动中原农商银行的组建工作,其组建方案的制订工作将于6月底前完成。(完)

新华08网郑州5月19日电(记者李鹏)近日出台的《2012年河南省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专项工作方案》规定,全省县级农村信用社的股权改造要于年底前基本完成,并力争使10家以上县域农村信用社达到农商银行组建标准,同时启动中原农商银行的组建工作。

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底,河南全省农村信用社资产总额达到5891亿元,存贷余款分别为4704亿元和3242亿元,存贷规模居全省银行业首位;涉农贷款余额2913亿元,占全省的40%以上,金融支农主力军地位愈加巩固。

为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提升经营质量,河南省提出,2012年将通过加快清理不规范股金、积极引进各类合规投资者、鼓励民间资本参股农信社,推动以资格股向投资股、合作制向股份制转化为主要内容的股权改造工作,力争年底全省农信社投资股占比要达到100%。

此外,通过增资扩股、清收不良贷款、优质资产置换和财税扶持等措施,河南今年还将力争使10家以上县域农信社达到组建农商银行的标准,坚持成熟一家、组建一家的原则,推动符合条件的县域农信社组建农商银行。

另据《方案》安排,河南将于今年启动中原农商银行的组建工作,其组建方案的制订工作将于6月底前完成。(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