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民生银行设立石材产业金融事业部

民生银行设立石材产业金融事业部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1日21:07

新华08网上海5月21日电(记者王涛)中国民生银行21日晚间宣布成立石材产业金融事业部,把目光瞄向了具有良好的成长前景和鲜明的产业集群分布的石材产业。

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石材产业金融开发的总体目标是立足集群、辐射全国,通过全行协同开发,迅速加大对石材产业金融开发的力度与深度,及时获得细分市场占有率的绝对优势与控制产业链金融风险的核心能力。

据介绍,石材是建筑建材主要细分品种之一,占全部建材产值的10-15%。2010年,全国规模以上石材企业销售收入达2070亿元,实现利润154亿元;同期,石材进出口贸易总额突破60亿美元。

民生银行预计,随着城镇化进程加速及消费结构升级,石材作为高端建筑装饰材料被广泛应用,在未来10至15年预计石材需求仍会维持高速增长,2015年销售收入预计将超过4000亿元,石材产业发展趋势良好。目前,全国已形成超过30个具有一定规模的石材产业集群,主要集中在福建泉州、山东莱州、四川雅安、广东云浮等地,其石材产量已占全国总产量的80%。(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