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一季度借记卡发行增速快 信用卡“风光不再”

一季度借记卡发行增速快 信用卡“风光不再”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5月23日07:30

核心提示:从央行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银行卡发卡量持续增长,借记卡同比增速加快,信用卡同比增速却在放缓。

种种迹象显示,银行卡发卡量正在持续增长,借记卡同比增速加快,但一度风光的信用卡却不再那么受欢迎。

央行昨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小幅增长,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比例略有上升。

央行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银行卡发卡量持续增长,借记卡同比增速加快,信用卡同比增速却在放缓。

具体而言,截至一季度末,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31.02亿张,借记卡累计发卡量为28.12亿张,同比增长21.7%;信用卡累计发卡量为2.90亿张,较去年第四季度末增长1.8%,同比增长20.0%,同比增速较上年同期放缓5.7个百分点。

同时,银行卡消费业务同比快速增长,银行卡受理市场环境进一步改善。

第一季度,全国人均银行卡消费金额3108 元,银行卡渗透率达到40.5%。第一季度,全国银行卡卡均消费金额为1335 元,同比增长5.0%;笔均消费金额2221元,同比下降6.7%。

信用卡授信总额和信用卡期末应偿信贷总额(信用卡透支余额)均保持快速增长。(李丹丹)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