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银监会:一季度银行业信用卡透支不良率上升

银监会:一季度银行业信用卡透支不良率上升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4日19:06

核心提示:中国银监会近日发布了2012年一季度《中国银行业运行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一季度末,银行业信用卡透支不良率比上年末上升0.13个百分点至1.33%。此外,一季度,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为46.6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05万亿元,同比增长15.7%。

新华08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苏雪燕 刘诗平)中国银监会近日发布了2012年一季度《中国银行业运行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一季度末,银行业信用卡透支不良率比上年末上升0.13个百分点至1.33%。

报告指出,住房按揭贷款和信用卡透支贷款是个人消费贷款的两大主体。2012年一季度末,住房按揭贷款整体不良贷款率为0.3%,与上年末基本持平。

报告还显示,2012年一季度末,414家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均超过8%,核心资本与资本的比例为80.9%。2012年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含外国银行分行)加权平均资本充足率为12.7%,比上年末上升0.03个百分点;加权平均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0.3%,比上年末上升0.07个百分点。

此外,一季度,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为46.6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05万亿元,同比增长15.7%。

银监会此前发布的数据,一季度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指标与上年末相比有所反弹。2012年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38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00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4%,比上年末下降0.02个百分点。

报告透露,从贷款投向看,一季度商业银行公司贷款(含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为36.6万亿元,同比增加4.96万亿元,占各项贷款的80.8%。个人贷款(不含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为8.7万亿元,同比增加9796亿元。从行业分布看,一季度新增贷款投向主要集中于三大领域:批发和零售业占比为24.5%、制造业占比为22.6%,个人贷款占比则是9.8%。(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