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走低 保本理财弱市蹿红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走低 保本理财弱市蹿红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8日14:13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水平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鉴于现阶段“稳增长”政策语境下有关降息的市场预期浓重,分析人士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未来将进入持续的下降通道中。为规避风险和锁定收益,普遍投资者可选择购买保本型的中长期理财产品。

新华08网5月28日讯 去年理财产品的盛况如今风光不在。随着5月18日起央行年内第二次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靴子落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应声而落。截至目前,5%以上的收益率在市场上已较难觅得。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传统“月末效应”和银行提前冲刺年中考核的冲动将促使本周各行现售和即将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微幅“探底回升”,但“稳增长”政策语境下未来降息预期浓重,因此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进入持续的下降通道中。另外,为规避风险和锁定收益,普遍投资者可选择购买保本型的中长期理财产品。

降息预期罩顶 理财产品收益下降

在经历了去年的狂欢后,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水平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5月中旬央行年内第二次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0.5 个百分点,市场资金面进一步宽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又有所下调。

普益财富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已从1月的5.24%降至4月的4.93%。金融界网站数据显示,去年12月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率达到4.91%;到今年4月,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率为4.48%;到5月的整体理财收益率为4.43%,半年收益率降幅近一成。

截至目前,收益率维持在5%以上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已经很难觅得。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传统“月末效应”的临近和银行提前冲刺6月末揽存考核的内生冲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本周将微涨;但从中长期来看,“稳增长”政策语境下未来降息的可能性正在加大,随着CPI逐渐下行和市场流动性继续释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的颓势将难以扭转,高收益率时代“一去难复返”。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