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审计署:多家商业银行违规发放贷款

审计署:多家商业银行违规发放贷款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6月02日08:11

审计署6月1日发布多家机构的2010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其中,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等涉及违规发放贷款、违规向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发放贷款等问题。针对所述问题,审计结果称,各家银行正在或已经进行整改。

根据审计结果,中国工商银行所属9家分支机构违规发放法人贷款94.99亿元,其中2010年发生52.87亿元。主要是通过向非土地储备机构、超期限等方式发放土地储备贷款,向手续不全或资本金不足的项目发放贷款,违规向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发放贷款等;所属6家分支机构违规发放个人贷款15.01亿元,其中2010年发生11.04亿元。主要是违反国家差别化信贷政策,未按规定利率和首付款比例办理二套房贷款,以个人贷款名义发放对公贷款等所属4家分支机构违规办理票据、信用证和结汇业务17.79亿元,其中2010年发生11.81亿元。

2008年至2010年,中国中信集团所属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违规发放贷款和办理票据业务共计30.64亿元;2010年,所属中信银行的10个分支机构信贷“三查”工作不严,存在信贷资金被借款人挪用等现象;2006年至2010年,所属3家子公司采取私自换汇、拆借等方式违规经营9.99亿元。(陈莹莹)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