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尚福林:城商行要把防范和化解风险作为首要任务

尚福林:城商行要把防范和化解风险作为首要任务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8日11:25

新华08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苏雪燕、刘诗平)记者8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银监会主席尚福林7日表示,城市商业银行要把握“稳中求进”的精髓,正确处理好发展质量与速度、效益与风险、短期利益与长期利益的关系,加强内部控制、严守风险底线,把防范和化解风险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巩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尚福林是在6月7至8日在成都召开的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发展论坛第十二次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尚福林说,城市商业银行要做到四个“立足于”:立足于本地发展,立足于特色经营,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立足于支持小微企业。城商行要把防范和化解风险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对金融风险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报告、早处置。

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说,城市商业银行在发展过程中要处理好五个“关系”:处理好创业和守成的关系,继续保持创业的激情;处理好做大与做强的关系,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处理好创新与继承的关系,切实服务好实体经济;处理好内部控制和外部监管的关系,树立合规为先的文化;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应对好各种挑战。

在此次会议上,成都银行、宁波银行等银行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将在金融市场、公司业务、结算、贸易融资及信息交流与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银监会最新统计,截至2012年1季度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总资产10.33万亿元,存款余额7.3万亿元,贷款余额4.59万亿元,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34万亿元。主要监管指标持续向好。截至2012年1季度末,不良贷款余额358.81亿元,不良贷款率0.78%,平均资本充足率13.56%,拨备覆盖率326.16%,整体流动性平稳。(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